淮安农商银行行长朱彩涛:加快行内数字人民币业务开展
移动支付网 2023/5/12 10:43:36

为贯彻落实省联社、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针,推动淮安农商银行数字人民币业务快速发展,5月7日,淮安农商银行召开数字人民币业务启动大会,党委副书记、行长朱彩涛,党委委员、副行长蔡媛,各经管中心、支行、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客户经理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同步参会。

江苏淮安农商银行供图

朱彩涛就加快推动数字人民币业务开展作工作指示。他强调,全行一要充分了解数字人民币的基础概念、典型特征、研发背景与使用场景,加快融入新支付生态;二要高度重视数字人民币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战略思维,观大势、谋全局;三要全面开展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工作,将数字人民币的普及应用与全行发展紧密结合,全力打造自建支付场景;四要持续加强数字人民币的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基础能力建设,积极面对数字经济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做到能力先行、抢先布局、清单推进、务求实效。

蔡媛宣读《淮安农商行2023年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全行上下要高度重视数字人民币业务相关工作,积极开展多层级、多频次的宣传培训,加速数币全业务场景的搭建,全面推进该行数字人民币业务高质量发展。

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杜光托对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进行了业务培训,详细介绍了数字人民币的概念、功能特点、数币钱包的开立以及注意事项,并对网点日后的宣传培训和业务营销工作作出相关要求。

本次启动大会标志着数字人民币业务在淮安农商银行正式开启,为全行拓展数字人民币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淮安农商银行将持续贯彻落实省联社、市委市政府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要求,不断拓展多元化的数币产品体系和支付场景,推进该行金融服务体验再上新台阶。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