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信息:积极拓展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但目前产生收入较少
移动支付网 2023/5/11 17:40:12

5月11日,南天信息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复有关公司在数字人民币方面的业务开展情况时表示,一直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相关工作,成立了数字人民币应用研发团队,实时开展政策、专利分析和技术研究,并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产品研发和业务拓展,同时在数字人民币的技术研究作了重要储备,在场景生态建设方面作了积极的探索和布局;参与了部分国有大行数字货币的相关研发工作。

在产品研发方面,南天信息与部分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有较为深入的合作,已经开发出数字人民币相关的系统和产品,相关的系统和产品覆盖个人软/硬钱包、对公钱包、收单支付及资管服务等方面,能够帮助商业银行快速、低成本的接入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快速拓展银行线上线下的金融场景。

在场景生态建设方面,依托银行合作伙伴,面向跨境贸易、政企服务、智慧校园等方面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的流通应用。在跨境贸易方面,持续积极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接,推动在边贸的数字人民币结算应用;在智慧校园方面,联合部分高等院校探索数字人民币在高校应用。

下一步,南天信息将在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方面展开深入研究,形成面向数字人民币流通应用场景的智能支付、条件支付等支付类产品和解决方案。南天信息目前积极拓展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但目前产生收入较少,也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