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数字员工”公开亮相,一年节省人力资源超700万
木子剑移动支付网2023/5/15 10:52:22

4月末,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办。据悉,厦门国际银行数字员工“夏小灵”项目作为数字福建典型案例之一,在数字福建成果展厅进行展出。

夏小灵是一个具备全天候服务能力的AI数字员工,这是其首次在展会上公开亮相。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夏小灵作为厦门国际银行首位数字员工,于2022年7月末该行举行的“金融之上 勇立潮头”企业文化体系线上发布会正式亮相。

其诞生于厦门国际银行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融合运用了元宇宙、人工智能等技术。彼时,其涵盖50多个场景应用。

而目前,夏小灵已服务涵盖业务运营、风险合规、财务管理、监管报送等八大应用领域近100个流程智能化场景,应用范围覆盖厦门国际银行及其附属机构澳门国际银行、集友银行,累计运行超10万小时,每年可节省人力资源超700万元。

关于打造夏小灵的目的,厦门国际银行曾表示,计划以数字员工为着力点,推出具有特色的线上主题银行,降低线下网点服务及运营成本的同时,提升获客触达及运营效率。该行旨在将数字员工覆盖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网点大堂等线上线下全渠道,为客户提供多感知、无接触式的交互。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目前已有多家银行打造数字人/数字员工,涉及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银行、农商银行、互联网银行等。应用场景也从客服、虚拟品牌官等向更多领域拓展。作为元宇宙银行初探方向之一,数字人在智能化等方面或有待提升。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