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大连分行数字员工RPA上线,积极拓展应用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3/5/5 10:48:50

为推动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提高业务处理效率、节约人力成本,经过2个月项目调研和科技开发,分行数字员工(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简称RPA)于2023年2月23日正式上线,首批应用场景落地运营和风险。

RPA首批应用场景包括客户风险系统小微单一法人客户财报数据补录、单位结算账户年检。通过引入RPA应用,原来每天人工录入与核查时间大幅减少,预计每年可替代人工完成3.7万笔业务,解放2-3名人员投入到更有价值的工作中,业务处理差错率显著下降。RPA数字员工提供了更高效准确的业务处理方式,进一步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运营。

目前民生银行大连分行正在积极拓展开发RPA应用场景,主要涵盖票据影像报送、税务自动申报、土拍信息检索、企业工商信息查询、招投标信息检索等场景。RPA数字员工不仅极大地节省了人工成本,而且能够支持分行降本增效,释放更多资源支持业务拓展,助力分行高效化、智能化、创新化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