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跨境支付连接将成为东盟的新力量
2023/5/19 11:02:26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资深副行长德斯特丽(Destry Da m ayanti)表示,跨境支付连接将成为东盟的骄傲和新力量。

周三(17/5),德斯特丽在巴厘岛登巴萨向利益相关者介绍东盟的能力建设问题时说,“东盟国家的五家中央银行已签署有关区域支付连接(RPC)的谅解备忘录。”

东盟五国央行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菲律宾。

“未来,如果去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旅游,交易会更加容易。目前在泰国和马来西亚可以使用QRIS(QR码印尼标准)。这是东盟可以自豪的。”

此外,德斯特里指出,东盟国家目前的状况比发达国家要好。

“例如,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增长2.6%。而东盟国家,估计增长超过5%,"她如斯说。

而央行估计印尼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介于4.8%至5.3%。

她补充说,数字经济和金融支持了印尼和东盟国家的经济增长。此外,COVID-19使经济和金融数字化更快速发展。

她披露,仅QRIS一项,现在印尼就有3200万用户和2540万商户。而Bl Fast交易额仅在2023年第一季度就达到1133万亿盾。

德斯特丽接着表示,关于巴厘岛方面,巴厘岛竞争力指数在印尼名列前10,这意味着巴厘岛人民已经具备了数字化素养。

“此外,巴厘岛对加密资产的使用也日益广泛,巴厘岛甚至被称为'全球加密中心'。巴厘岛也是数字游民长期停留的主要目的地,甚至长达10年。"她如是说。

与此同时,央行巴厘省代表处负责人Trisno Nugroho表示,截至2023年5月中旬,巴厘省份有62.4万QRIS商户和69.5万用户。“巴厘岛发展数字货币的前景很明朗,"他如斯说。

另一方面,预计到2023年底,到访巴厘岛的外国游客将达480万人次。截至今年5月14日,已有180万外国游客到访神仙之岛。

他阐明,“平均每天接待外国游客14000人次,国内游客11600人次,共有35家航空公司直飞巴厘岛。虽然有所增加,但仍低于COVID-19之前的抵达频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