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预计今年电子货币将增长得更快,有望达到495兆盾
2023/5/9 9:43:28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行长贝利·瓦尔吉约(Perry Warjiyo)预计,在印尼数字金融经济加速发展的推动下,2023年电子货币交易额将快速增长,达495兆盾。

贝利5月8日在雅加达举行的 2023年印尼数字金融经济节(FEKDI)上说:“我们预计今年电子货币将增长得更快,达到495 兆盾”。

贝利还预计,电子商务交易额有望达533兆盾,数字银行服务有望达64000兆盾以上。这符合央行将支付系统数字化为我国数字金融经济中心的承诺。

在加速支付系统数字化方面,央行计划在2023年瞄准4500 万印尼标准二维码(QRIS)用户,其中 80%至90%的用户是中小微型企业,包括传统市场的用户。

他说:“这就是我们所有的承诺,包括央行的承诺,都是真实的。自2019年以来,央行一直致力于使数字支付系统成为印度尼西亚数字金融经济的中心,我们将与2019 年印尼支付系统蓝图(BSPI)和然后我们将继续改进它”。

他表示,我国已成为加速数字金融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这主要体现在中央政府和各地区金融交易的电子化,以及数字工具在经济领域的使用等。

除此之外,数字支付系统也在增加,以包括传统市场、中小微企业和礼拜堂。这是因为数字经济和金融交易可以随时随地进行。

贝利表示,印尼支付系统蓝图的愿景和使命是我国数字支付连接的一个国家,所有具有国家标准的支付服务的一种语言和一个印尼数字支付国家,连接以及印尼支付的整合。自印尼支付系统蓝图发布以来,央行已将数字连接作为一个单一的国家来实现印尼金融经济的数字化,这符合使印尼的支付系统成为数字金融经济中心的承诺,即通过推出Bl-FAST,现在每天有近十亿笔交易。

他说:“不仅是一个数字连接群岛,我们还将BI-FAST与国家支付网关和其他数字支付系统基础设施连接起来”。

在推动使用一种语言的印尼支付服务时,央行首先实施了QRIS的使用,这对于提高支付系统的效率很有用。

他说︰“在如何使用支付语言服务方面,我们也在行业中取得了进步,即国家支付开放API标准(SNAP)是一种语言的一种愿景”。

为了在印尼实现一个数字支付国家,央行整合了印尼支付行业,包括数字银行、支付服务公司及其与当地市场和电子商务的集成连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