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卫生健康委陈莉:推广数字人民币可提升零售支付的便利性、稳定性和防伪能力
移动支付网 2023/5/26 10:27:23

5月18日,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行业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启动会,贯彻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精神,加快落实南通市医疗卫生机构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目标任务。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莉表示,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数字人民币的推广有益于高效率地满足消费者在互联网经济环境下对法定货币的需求,提升零售支付的便利性、稳定性和防伪能力,是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必然要求。

陈莉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宣传发动,为试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细化任务分工,抓紧制定实施细则,清单式落实试点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试点任务考核评价机制,对已开通的机构数、场景数、活跃度等适时考核通报;要加强系统建设,主动对接各运营机构,做好数字人民币信息化接口改造及人员培训等工作;要强化风险管控,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建立健全应急机制。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