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落地首单数字人民币支付不动产登记费
移动支付网 2023/5/25 9:31:29

2023年5月11日,白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网办平台办理一宗房屋抵押登记时,收到一笔数字人民币支付的不动产登记费。据悉,这是广州市收到的第一笔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非税收入。

近年,广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不断开展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大大提升。市民贺先生、罗先生向建设银行申请办理白云区某房的抵押登记。该抵押登记无需市民到不动产登记部门现场申请,直接在银行申请。由银行通过网办平台发起,直接流转至不动产登记部门。

该抵押登记经白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通过,申请人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了不动产登记费,抵押登记顺利办结。

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少跑路,广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积极拓宽朋友圈。通过“不动产登记+金融”,使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至各大银行网点。通过“一次划扣、后台分账”,实现税费同缴,大大方便办事群众。

下一步,广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将不断深化开展营商环境改革,贯彻落实开展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惠企利民若干措施,积极开展探索实践,为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