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落地重庆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非税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3/6/8 9:20:52

近日,公租局“云篆山水”小区营业大厅外,工行重庆渝中支行一客户使用工商银行手机银行成功通过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支付5月份公租房租金,标志着重庆市首笔数字人民币非税收入收缴场景应用成功落地工行。

据悉,工行本次上线的数字人民币缴纳非税业务场景主要是基于财政部非税电子化国标系统(“国标”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已上线“国标”系统的市级、区县级非税业务均可支持数字人民币缴纳,例如法院诉讼费、公租房租金等。

据介绍,工行已支持数字人民币缴纳非税的渠道主要是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缴纳流程十分简便,缴款人登陆网银或手机银行后,通过“生活缴费--税费--非税--地方财政非税收入收缴(数字人民币)”栏目,输入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中的缴款码查询非税信息,核对无误选择数字人民币方式进行缴费即可。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