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资管以数字人民币向股东分红 金额占总体分红金额的93.5%
移动支付网 2023/6/8 9:31:20

近日,苏州市属金融国企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分配2022年度利润时作出创新尝试,通过与16家股东全力沟通,成功实现以数字人民币方式向股东进行分红。这是苏州资管在数字人民币对公应用场景领域的首创,丰富了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场景清单。

在本次创新尝试中,苏州资管通过与市财政局及相关试点银行对接,实现以数字人民币向财政汇缴专户支付上缴金融企业股息红利收入。同时,苏州资管推动另外16家股东增设数字人民币接收渠道,成功实现数字人民币分红金额占总体分红金额的93.5%,进一步加大了数字人民币在对公应用中的推广度、知晓度和接受度。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成慧娟表示,在进行这项场景应用前需要与股东沟通,由股东方提供数字钱包编号、数字钱包名称、运营机构,确认后再分别发放到股东数字钱包账户中。

据悉,截至今年3月末,苏州试点数字人民币以来累计交易金额5104.67亿元,累计落地场景96.18万个。今年苏州数字人民币要实现2万亿元交易额的目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