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助力牛首山落地数字人民币文旅消费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3/6/7 9:45:58

6月2日,江苏省文旅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广调研活动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召开,该活动由江苏省文旅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协办。江苏省文旅厅钱宁副厅长,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贾拓副行长、营管部丁新华副主任级调研员,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沈秋翔副行长出席活动,南京博物院、南京博物总馆、南京图书馆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自数字人民币在全省试点以来,建设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省文旅厅数字人民币文旅领域消费场景试点工作。今年2月28日,在江苏省数字人民币应用主题展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建设银行南京分行率先与省文旅厅就牛首山景区文创消费数币示范场景进行集中签约,通过高效率的对接改造工作,落地了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数币文旅消费示范区;4月26日,又继续围绕“水韵江苏”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数字人民币文旅集聚区等方面,与省文旅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全省“数字金融+文旅”高质量发展。

在省文旅厅大力支持下,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悉心指导下,建设银行南京分行与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达成数字人民币场景共建合作,通过对牛首山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300959)受理环境改造,实现景区票务、景交车、文创消费板块收银柜台全面开通数字人民币收款通道,游客可通过展示二维码、硬钱包“碰一碰”方式付款。同时,为做好数字人民币的快速推广和应用,该行开展以“乐享数币,遇‘建’牛首”为主题的数字人民币消费活动,游客在景区指定建行数字人民币商户使用数字人民币APP中建行钱包(二类及以上钱包)支付,可享满30元立减10元优惠。

调研活动通过数字人民币场景参观、数字人民币体验官介绍、现场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体验、调研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团一行分别对景区线上、线下售票窗口、人工讲解、景交车购票、二次消费等场景进行数字人民币应用调研和体验。调研座谈会上,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相关负责人致辞并介绍数字化工作情况。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沈秋翔副行长介绍了建行在数字人民币领域应用的推广情况以及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的示范作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贾拓副行长介绍了数字人民币在江苏省推广应用中取得的成果,向与会代表讲解了数币应用的价值以及后续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和推广的思路。江苏省文旅厅钱宁副厅长回顾前期数字人民币推广情况,表示要通过调研活动明确文旅领域数字化方向,擦亮江苏文旅品牌。

下一步,建设银行南京分行将持续深耕文旅领域数字人民币场景,强化数字人民币应用宣传推广,协助省文旅厅分阶段开展应用场景建设,打造多个数字人民币文旅应用集聚区;整合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利用各种活动和运营手段,共同宣传和推广数字人民币在数字文化旅游品牌、数字旅游卡等方面的应用,探索文旅场景创新应用落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