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落地济南首笔科创金融数字人民币贷款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3/5/12 10:54:33

近日,建行山东省分行科创金融示范行——济南泉城支行成功为某绿贷普惠类科创企业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发放了一笔贷款,落地全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科创金融贷款业务,进一步创新服务科创企业新模式。

建行济南泉城支行作为建行山东省分行首批挂牌的科创金融示范行之一,积极探索科创业务与数字人民币业务的融合创新,对接科创企业探索创新发展新路径,以多种形式助力科创企业发展,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进一步以数字人民币形式丰富了企业用款形态,满足了企业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对法定货币的需求,同时提高了企业支付的便捷性与安全性。

未来,建行济南泉城支行将积极发挥科创示范行作用,持续创新服务科创企业新模式,满足科创企业不同阶段的多维需求,力争投早投小、贷早贷新,全力以赴以新金融实践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