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100亿!建行新数据中心规划设计方案通过
2023/4/10 14:09:44

近日,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审查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图源: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规划建设局

据悉,建行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项目位于和林格尔新区云谷片区。其为该行“四大”(环京集群、中西部集群、长三角集群、大湾区集群)规划数据中心集群中“环京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北京主中心形成集群内互备。项目将建设打造标准“建行云”算力、存储及配套网络等IT基础设施。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69.02亩,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不含IT设备),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整体部署不少于30万台服务器。

该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完成。2023年1月,项目(一期)完成设计单位招标及公示。

一期项目总投资额约37.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计划建设1栋综合楼、5栋机房楼、5栋柴发楼和2座110KV变电站,及各类配套辅助区、支持区用房等。一期项目建成后拟投产机柜数约9540个,可提供容纳IT设备负载66552kW的数据机房,部署约10万台服务器。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建行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项目旨在建设环保型大数据园区,通过合理的规划设计和节能技术的应用,以达到绿色用能及低PUE的安全节能目标,打造金融行业数据中心绿色低碳示范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会议也研究审议并通过交行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项目拟选址及规划条件审定事宜。

2022年12月23日,交行与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举行线上签约仪式,意味着交行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项目落地,成为继中行、农行、建行之后,第四家落地该新区的超大型金融数据中心。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目前有多家银行响应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在西部地区建设数据中心。包括此前兴业银行总投资预算约68.8亿元的新数据中心项目落户贵安新区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