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江苏省分行发布江苏主题数字人民币硬钱包
移动支付网 2023/6/7 14:27:20

6月7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率先发布全省首款江苏主题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强富美高新”硬钱包,这是自去年底江苏全域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以来发行的首款硬钱包。硬钱包基于安全芯片等技术实现数字人民币相关功能,可以依托IC卡、手机终端、可穿戴设备、物联网设备等为用户提供服务。作为软钱包的补充,硬钱包能够为更多的受众人群以及特定场景提供普惠适用、便捷高效、形式多样的支付体验。据了解,江苏中行此次推出的硬钱包为卡片式,并将于近期面向社会公开发行。

在产品设计上,“强富美高新”硬钱包遵循人民银行数字人民币准账户模式硬件钱包标准,不与使用者身份相关联,充分发挥硬钱包在小额匿名支付领域的积极作用。用户在数字人民币APP上开通中国银行数字钱包后,可通过APP主页服务里的“贴一贴”功能,将硬钱包与中行个人钱包绑定使用,进行资金的转入转出、查询交易记录、设置小额免密、解绑、挂失等。目前,用户可在智能POS终端、自助售货机等支持受理准账户模式硬钱包的收款商家进行“碰一碰”支付消费,随着数字人民币在江苏全省试点不断深入,便民缴费、交通出行等越来越多生活场景将支持受理硬钱包。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