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探索数字人民币普惠金融新路径
移动支付网 2023/6/7 10:06:46

近日,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新区改革发展局、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邮储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统筹整合政银双方资源优势,聚焦客户需求,仅用时1个月即完成功能上线,并成功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积极对接雄安新区财政局、人社局,深入宣传“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引导各类符合条件人员、小微企业申请资金支持。并与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金融下乡服务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受众群体已达19万人次。

中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雄安新区持续发力数字普惠金融,创新“贷”动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聚集发展。小微企业在银行开立对公账户及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通过线上申请贷款,审批通过后,即可将贷款直接发放至受托支付的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中。目前,邮储银行的“小微易贷”线上贷款产品均已支持通过数字人民币支用及还款,可以为更多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优质的数字人民币普惠金融服务。

在政务类场景建设上,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携手邮储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特性优势,依托政府平台,深挖客户需求,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拓展场景广度和深度。2023年4月共有6家当地企业获得数字人民币企业贷款贴息资金,创新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公对公”纾困资金发放。该举措有效简化融资结算流程,提升支付结算效率,促进财政资金安全拨付,助力提升政府助企纾困工作成效,提高金融服务普惠性和可得性。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