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松:我国金融科技整体竞争力处于世界前列
移动支付网 2023/11/10 9:53:17

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举行期间,第三届全球金融科技大会也同步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青松表示,我国金融科技整体竞争力处在世界前列,正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与普惠性。

张青松表示,近年来我国不断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框架,持续健全绿色金融标准体系,着力打造适老化金融服务能力,同时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有效提升了小微、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涉农主体等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与普惠性,推动数字金融为民利企,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在北京率先开展了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推出了符合我国国情与国际接轨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推动了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

论坛期间,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澳门金融管理局共同签署《关于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化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