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肯尼亚移动支付交易额再创新高
2015/12/30 10:27:38

  肯尼亚中央银行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肯尼亚手机移动支付交易额达到2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1%。预计今年该国移动支付将创下新纪录。

  尽管经济相对落后,非洲却是全球移动支付市场的领头羊,其中肯尼亚最为发达,数据显示,高达七成以上的肯尼亚成年人使用移动支付。

  肯尼亚央行的数据显示,肯尼亚平均每月的移动支付交易金额已经从去年的19亿美元,提高到了今年的23亿美元左右。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的数额尤其高,当月超过25亿美元。

  肯尼亚以手机支付发达闻名全球,手机支付已经成为居民日常交易的重要手段。他们使用手机偿还贷款、转账、支付教育和公共交通费用等,从而大大降低纸币的使用。

  专家将这归功于肯尼亚通信运营商数量的增加和服务质量的提升。肯尼亚通信运营商数量目前已发展到6家,竞争进一步加强,其中肯尼亚最大通信运营商萨法里就通过抽奖的方式鼓励其用户用手机支付购买产品和服务,获奖者甚至可以得到一套三居室的房子。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