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局连发三张罚单 盛付通、富友支付等被罚
小P移动支付网2018/7/4 14:23:25

近日,国家外汇局发布了3张罚单,盛付通、易宝支付、富友支付三家支付机构被罚。

其中,盛付通因违反规定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违反外汇登记管理规定的;未按照规定进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而被罚款62.5万元,也是三家之中被罚最重的支付机构。

易宝支付因未按照规定进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的;未按照规定报送财务会计报告、统计报表等资料而被罚款14万元。

富友支付因未按照规定进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而被罚款5万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盛付通、易宝支付、富友支付皆是首批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跨境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支付公司之一,并且也都是首次因违反外汇规定而被罚。

说起外汇违规这个事,不得不提一下今年4月28号的巨额罚单得主——智付电子支付。它因违反违反外汇账户管理规定的,逃汇行为,未按照规定报送财务会计报告、统计报表等资料而被罚款1590.8万元。据了解,逃汇行为是情节严重的行为,由此智付电子支付被罚巨额罚款也不为奇。

此外,就连两大支付巨头也不能避免外汇违规现象的发生。去年11月份,支付宝就因违反外汇登记管理规定的;未按照规定进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而被罚款60万元。同月,财付通因违反未按照规定报送财务会计报告、统计报表等资料的;违反外汇登记管理规定也被罚款60万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