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付通收年内第一张罚单 已累计被央行处罚11次
小P移动支付网2020/12/2 17:43:11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发布新罚单。上海盛付通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因以下四条违法行为被罚款22.5万元。

1.收单交易风险监测系统对特约商户的风险监控不完善,未对部分商户可疑交易进行预警并及时核查;

2.同一特约商户同时对应多个(两个及以上)商户编码;

3.商户名称在传输过程中不一致;

4.与特约商户建立业务关系时,未按规定识别特约商户身份。

同时时任上海盛付通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反洗钱领导小组组长邓芸因与特约商户建立业务关系时未按规定识别特约商户身份被罚款1.4万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盛付通成立于2008年6月13日,注册资本为2.5亿元。2011年5月3日便获得支付牌照,彼时业务类型仅为互联网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仅限于线上直接消费及实名支付账户充值)。时隔不过一年多,便又获得央行许可,拓展了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等三个支付业务类型,并在2016年5月3日顺利完成续展。

据移动支付网不完全统计,盛付通此前便是央行罚单榜上常客。

  1. 2017年1月12日,盛付通湖南分公司因“商户实名制度落实不到位,变造交易信息,本地化经营管理责任不到位,收单结算账户设置不合规”被央行长沙中心支行处6万元罚款。
  2. 2017年9月5日,盛付通公司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遭央行上海分行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9.33万元,并处以罚款人民币59.33万元,共计人民币118.66万元。
  3. 2017年12月11日,盛付通石家庄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被央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罚款4万元。
  4. 2017年12月13日,盛付通黑龙江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制度规定被央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处以6万元罚款。
  5. 2018年9月25日,盛付通因违反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和《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被央行太原中心支行警告及罚款人民币4万元。
  6. 2018年10月29日,盛付通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罚款6万元。
  7. 2019年2月22日,盛付通福建分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央行福州中心支行罚款人民币28万元。
  8. 2019年2月26日,盛付通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罚款人民币37万元。
  9. 2019年7月26日,盛付通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罚款34万元。
  10. 2019年8月6日,盛付通内蒙古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3﹞第9号)被央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罚款1万元。

除了被央行处罚以外,盛付通还收过外汇局罚单。

  1. 2018年6月底,盛付通因违反规定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违反外汇登记管理规定的;未按照规定进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而被国家外汇局罚款62.5万元。
  2. 2019年11月25日,盛付通因分拆交易办理超过单笔交易限额的留学费用支付被外汇局罚款92.88万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