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智慧支付 发力移动金融 OPPO钱包获“移动金融新锐奖”
移动支付网 2019/4/28 17:15:19

4月25日,在2019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暨第五届"金松奖"移动金融行业评选颁奖典礼上,OPPO获得了2018年度"金松奖"移动金融新锐奖。未来OPPO将深耕智慧出行的全维度场景,助力公共交通行业智能化,让3亿OPPO手机用户及时享受智能终端带来的全数字化出行新体验。

作为整个中国移动金融行业最为关注的评选活动之一,第五届"金松奖"吸引了上百家的企业、产品参与评选,经过数万名网友在线和30多位专业评委线下的激烈投票,共角逐出10个产品奖、10个企业奖。此次OPPO能荣获该奖项,充分显示了业界与行业消费群体对OPPO钱包在移动金融领域创新成果的认可和鼓励。

以城市公共交通为基础场景,从去年10月份开始,作为OPPO钱包主要能力之一的OPPO Pay悄然布局,并逐步在国内多个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实现快速的推进和突破,实现OPPO钱包公共交通移动支付的"多点开花"与"全面落地"。在短短半年时间内,OPPO钱包已经支持开通14张城市及区域交通卡、覆盖超200个城市的公交系统。相较于同行业其他移动支付平台,OPPO钱包在公共交通移动支付接入上虽起步较晚,但是推进步伐却是同品类中速度最快的,足见OPPO稳扎稳打的技术实力和快速高效的落地能力。

OPPO钱包不同于第三方支付APP,手机用户不需要再到应用商店下载安装使用。作为ColorOS 6系统级应用,钱包及支付可通过系统级入口及快捷键调出,便捷性及安全性优势十分明显。同样,OPPO Pay、公交卡和门禁等OPPO钱包业务,主要基于OPPO手机的NFC功能使用,搭载于OPPO手机之上,为用户提供极致便捷的安全支付、乘车和通行的体验。

以最新款的OPPO Reno 10倍变焦版的手机公交卡乘车为例,OPPO钱包助力解决用户痛点,从用户需求深度切入,将用户体验放在首位,乘车体验远超过传统公交卡和其他线上乘车码:

1、手机公交卡熄屏也能过闸机,用户体验非常"爽":用户无需提前打开APP,打开二维码再乘车,只要熄屏靠近刷卡闸机,即可快速通行,更免去丢卡找卡及排队充值的烦恼。

2、使用时不挑闸机,每个闸机都支持手机公交卡:很多城市闸机没有二维码扫码功能,或者支持二维码的闸机不多,还要花时间去找,OPPO钱包的交通卡在使用时却能完全不挑闸机,无论是刷实体卡还是刷二维码的闸机,都能刷手机快速畅行。

3、手机没电、无网络均可使用:OPPO钱包的交通卡不受网络影响,无网络也能使用;更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使用乘车二维码必须有电的软肋,在部分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即使手机关机,OPPO钱包的用户也能刷手机公交卡坐车。

4、优惠不断,助力便民出行:目前,OPPO钱包在绝大部分覆盖的城市都有长期的刷卡优惠,不仅给用户带来出行便捷,还送上实实在在的优惠。

基于手机NFC功能,OPPO钱包相对于传统的扫码支付使用更加便捷,用户绑定银行卡后,无需再经过解锁手机屏幕、打开APP、点击付款码一系列操作,只要验证密码或指纹后,轻轻一碰,即可优雅完成支付。

同时,OPPO钱包依托OPPO手机强大硬件基础能力、稳定的软件系统能力、及后台大数据优秀的风控能力,全面提升每一位用户的移动金融产品使用体验和安全性。

《2018中国移动支付报告》中显示,移动支付规模近年已经达到了较高水平,近5年平均增速更是高达181%,其中需求大、频率高的交通领域成为了移动支付领域之外的又一增长亮点,尤其是随着"智慧城市"列入"十三五"交通运输重点规划,各企业纷纷入局智慧出行支付。

OPPO作为一家软硬服一体化的科技公司,致力于建设OPPO智能化服务生态,必将通过持续创新为OPPO钱包赋予更多内涵,着力将其打造成为更安全、更智慧的综合金融移动平台,同时发力智慧出行、移动金融等领域,让用户享受"一机在手、出行无忧"的全数字化新生活。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