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颁布P2P借贷市场监管新规
2019/6/11 14:04:40

2019年6月4日,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对外发布了全新的P2P借贷监管法规,2019年12月9日起正式生效。

这次新规最大的变化出现在投资者保护方面。依据新规,新进入该行业的零售客户对P2P贷款的投资最高不得超过其可投资资产总量的10%。

有业界人士指出,FCA此举可能是针对近日接连出现的借贷行业危机的一种回应。过去一个月,Loot和Lendy这两家P2P相关机构因贷款违约等问题接连进入监管调查状态,不免让人们对P2P贷款的投资环境产生些许怀疑。

此外,新规还要求从2019年12月9日起,所有P2P平台都必须在进行产品销售前对投资者进行测试,确定其投资经验和知识是否满足成熟投资者的标准。市场对这一要求的反响非常强烈,并认为这将继续加大P2P平台的获客难度。

除上述两点之外,本次新规的其他几项要求也值得市场参与者关注,比如:

明确监管部门和管控平台需要提供的平台内容,满足信用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和公平估值等业务需求;

加强P2P平台清理规划;

加强P2P平台市场营销管控,最大规模地降低模糊和虚假宣传;

列出P2P平台需要向投资者提供信息的最低要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