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布最新数据:乘车码上线2周年,用户破亿
移动支付网 2019/7/31 9:15:27

今天,伴随广东省一位90后开通小程序并刷码上车,我们很高兴迎来了第一亿位乘车码用户。

作为腾讯金融科技旗下的智慧交通创新产品,乘车码为服务用户跨入“亿时代”而深感荣幸。

自2017年7月30日首次上线广州BRT快速公交以来,乘车码陪伴全国用户已走过两年。

现在,乘车码已在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120多座城市相继落地。

其中,乘车码用户最多的省份前3名依次是广东、山东和陕西省,山东以16座城市成为国内支持乘车码城市最多的省份。

两年期间,乘车码共推出343种不同票面的车票,用户共使用2800+万张车票,使用乘车码车票最多的前5名城市为西安、济南、上海、呼和浩特、珠海。

在1亿乘车码用户中,深圳人每天刷码乘车的次数排全国第1,深圳市地铁的某台刷码闸机创下一天被刷7097次的纪录。

其中,惠州人与郑州人拥有相似的生活节奏,两城用户均集中在早8:00和晚18:00刷码乘车。

从0到1个亿

凭借0.2秒极速验证技术,乘车码为1亿用户提供了“先乘车,后付费”的智慧出行体验。用户只需使用“乘车码”微信小程序,即可刷码便捷乘坐交通工具。

2017年7月乘车码首次上线广州,次年5月上线深圳市地铁,一个月后接入上海;同年9月,乘车码为北京市民带来微信刷码乘车服务,至此乘车码全面上线北上广深一线城市。

如今,北抵黑龙江伊春市,南到三亚市,西起新疆石河子市,东至上海,乘车码已为全国1亿居民带来智慧出行体验,同时支持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让公共出行变得更便捷。未来预计在2021年年中,乘车码还将支持香港及内地用户使用微信刷码过闸在香港坐地铁。

在提供日常出行服务的同时,乘车码也不断创新产品功能。今年3月18日,乘车码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深圳用户使用“乘车码”小程序乘车后可在线一键开发票。乘车码还积极推动绿色出行,让出行更美好。去年,乘车码加入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环保队伍、携手68座城市打造“微信绿色出行周”;今年“世界读书日”,乘车码在深圳地铁推出地铁读书专列;5月,乘车码在深圳市地铁举办音乐节,出行路上唱响梦想。

从乘车码到智慧交通

作为“智慧交通”理念的重要倡导者和积极践行者,腾讯坚持以科技推动公共出行的数字化创新。除乘车码外,腾讯陆续推出腾讯出行、定制巴士、定制客运等智慧交通产品,以金融科技之力提供更多交通场景下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2018年10月,“腾讯出行”小程序上线,通过实时公交和地铁播报、线路规划,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出行服务;同时与深圳航空公司携手推出“深航码上飞”小程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数字化的航空出行体验。今年1月,腾讯智慧交通产品定制巴士“飞线巴士”上线郑州,市民通过微信小程序就能在线“约”公交;7月,定制客运平台“米图出行”上线青岛,腾讯智慧交通由城市公共交通场景延展至城际出行场景。

从0到1亿,从乘车码到智慧交通,肩负对上亿用户的责任和使命,以乘车码为代表的腾讯智慧交通不断保持探索,持续丰富用户出行选择,提升出行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