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中国法人机构正式落户北京
2019/8/7 9:37:25

8月6日,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中国全资法人机构在北京举行揭牌仪式。据SWIFT中国区总裁黄美伦介绍,SWIFT已顺利完成中国全资子公司在北京的全部注册工作,并已获发营业执照。

据悉,该全资子公司名称为“环球融讯网络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环球融讯”)。WEMONEY查询工商信息发现,环球融讯成立于2019年6月6日,注册资本为63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941.2万元。

SWIFT是一家全球金融同业合作组织,网络覆盖遍及220多个国家。自20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SWIFT通过提供跨境金融报文传输服务支持中国与海外市场的连接。截至2018年底,SWIFT在中国已有近600家用户,用户类型包括金融基础设施、银行、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及企业用户。

黄美伦介绍,未来环球融讯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将能够实现对商务合同是适用中国法律,并以人民币来计价和支付。这是SWIFT在全球范围内即美元、欧元之后,接受的第三个国际货币,这表明SWIFT正在以实际行动支持人民币更广泛的国际使用。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出席揭牌仪式时表示,在华成立全资子公司,并落户北京,是SWIFT积极响应中国区用户诉求,提升本地化服务的关键举措,是人民银行统筹管理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部分,也彰显了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决心和力度。

谈及SWIFT在中国市场的布局,黄美伦进一步指出,一是提供金融基础设施和机构的互联互通,连接更多的用户以支持中资机构走出去;二是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以更好地支持人民币业务国际化的发展。SWIFT从2009年开始就已经开始通过发布“月度人民币追踪报告”的形式为中国和全球市场提供关于人民币国际使用进展的数据和信息;三是与会员、监管机构在金融创新,合规,反洗钱及网络安全的捍卫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合作,不断促进人民币业务的标准化。

黄美伦表示,SWIFT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北京是很多商业银行的总部所在地,也是很多金融科技公司聚集地,同时又有着高度活跃的外向型经济。在当前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创新层出不穷的背景下,更多新的金融业务场景和商业模式完全有可能从北京被发现、被培养、最终被推广到全球。期望在北京市政府、金融局的指导下,SWIFT能与更多在京的金融机构展开更密切的合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