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正向无现金社会快速转变 已撤销超过5000台ATM机
2019/8/28 9:09:56

英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过去18个月,英国共撤销超过5000台自动柜员机,也就是ATM机,相当于每天有10台ATM机“消失”。

英国一个消费者权益组织对英国最大自动柜员机运营商Link进行数据分析后发现,英国城镇和乡村在过去18个月,每月平均关闭323台自动柜员机。

英国向无现金社会快速转变

此前,英国金融协会数据显示,英国是向无现金支付转变最快的国家之一。2018年,现金交易仅占英国全部交易的28%。根据预测,到2028年,这一数字将减少到10%左右。

另外,根据一家全球市场调研机构公布的排名,全球移动支付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中,英国排名第三,仅次于中国和挪威。2018年,英国有720万人使用移动支付,占总人口的13%。

无现金给部分人带来“麻烦”

但是,无现金交易也给一些人带来“麻烦”。调查显示,受无现金交易影响,英国偏远地区54%的消费者遭遇“取钱难”,影响最大的是小业主、老年人和一些低收入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