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公交上线刷脸乘车服务 将视情况进行普遍推广
移动支付网 2019/9/27 15:13:55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漯河市区107路公交车正式上线刷脸乘车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刷脸乘车也享受与公交卡等方式一样的9折优惠。

图片来源:漯河广播网

目前,漯河公交的智能车载客户终端可同时支持普通公交卡、学生卡、建行卡、工会会员普惠卡、异地互联互通卡、漯河公交App扫码、支付宝扫码、建行龙支付、刷脸支付。此次安装在公交车上的专属智能终端,配合人脸识别软件管理系统,能完成图片等数据的抓拍、上传工作,通过智能对比,将抓拍的脸部特征信息与数据库中的注册用户人脸库进行比对,从而自动分析检测出对应的账户进行扣款。

那乘客如何开通刷脸乘车呢?据漯河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乘客只需提前通过漯河公交App完善人脸信息支付信息绑定电子公交卡,乘车时将脸对准车载终端扫描仪,按一下拍照开关,然后照片识别通过即可在用户对应的电子卡中扣除公交费用,整个过程大概1秒左右时间。

此外,漯河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目前首批在107路30辆公交车上安装了此项终端设备,下一步将视情况适时进行普遍推广。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