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调研:半数香港人愿意开立虚拟银行账户
2020/2/3 17:42:11

Visa近日发布《商务前瞻:消费者支付取态研究》指,每两名香港人便有一人愿意开立虚拟银行账户,每十人亦有一人表示肯定会开立虚拟银行账户,而消费者认为虚拟银行有三大好处,分别是较低的银行交易手续费、较实体银行更具竞争力的利率、以及较佳用户体验。

Visa香港及澳门区董事总经理史美琪表示,消费者除希望获取较低手续费及较佳利率外,不少还期望虚拟银行提供优质的用户体验,故现有银行及新晋竞争对手能否成功,关键在于将客户放置首位。

她补充,除虚拟银行试运外,开放银行(API)是推动金融服务业的竞争创新的关键,数字转型追求各行业的紧密合作,当中包括政府、技术平台、其他API服务供应商以及零售商、电讯公司及公用事业等数据持有者。

根据报告,香港消费者对开放银行服务感兴趣,有54%受访者对预付通知书(如支付提示)感兴趣,分别44%受访者对整合银行及信用卡账户,以及即时和较具竞争力的理财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对分享个人资料的顾虑成为开放银行服务推广的重大阻力,据报告,40%受访者不接受提供信用卡交易纪录予服务商,46%受访者反对分享银行账户交易纪录,更有50%受访者不同意分享其社交媒体资料。

受访者主要认为认为虚拟银行缺乏经营往绩、可信度以及缺少实体分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