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数字银行Stori宣布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
2020/2/19 9:55:57

近日,墨西哥数字银行Stori宣布获得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和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老股东元璟资本追投。Stori还宣布在墨西哥正式发行Stori数字信用卡,在全球信用卡网络可以使用的实体信用卡的基础上增加了市场领先的全线上申请和使用的产品体验。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招募人才,服务更多的墨西哥客户。自2018年成立以来,Stori已经筹集了超过1700万美元。在全球范围内,数字银行这一赛道可谓风起云涌,自2017年以来,全球共有12家数字银行累计融资超过1亿美金,超过40家创业公司融资超过3000万美金;其中代表企业Nubank和Chime更是累计募集近10亿美金。Stori的成功募资再次印证了资本市场对数字银行赛道以及该团队的看好。

Stori的这一切始于20年前的一张信用卡的故事。当时Stori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谌斌在美国读研。他出生于中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完全依靠美国大学提供的奖学金来维持生计。不幸的是,奖学金还是不够,眼看着最后几个月的生活费没有着落了。幸好美国的一家信用卡公司批给了他一张信用卡,成为了他当时唯一能够拿到的解决生活费的周转工具。毕业后谌斌加入了为全美低收入人群提供银行服务的Capital One,并在那里学会了很多管理信用卡和存款产品的经验。后来他在波士顿咨询和万事达卡任职,与中国、韩国和美国的许多银行和信用合作社合作,为消费者和小型企业开发合适的产品。这些新产品中有一些已经为数百万的客户所拥有。

这些个人经历促使谌斌和其他五位联合创始人(包括两名墨西哥联合创始人)成立了Stori数字银行,为七千万没有被传统银行体系接受的墨西哥人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创始团队由来自墨西哥、美国和中国的银行,技术,风险管理,运营和营销领导者组成,其中两名墨西哥联合创始人有丰富的本地运营经验和资源,其他三位有丰富的Capital One经验,另外CTO是第三次创业并且之前是美国最大的房屋按揭平台的人工智能和云端技术领袖。

Stori联合创始人&CEO谌斌

谌斌回顾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和最近的融资情况:“二十年前,一张信用卡使我摆脱了暂时的财务困难,帮助我开启了职业生涯。现在,我们将为几千万的勤奋努力的墨西哥人提供同样的机会。我们非常欢迎两支在金融科技领域拥有卓越成绩的投资基金加入。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开发了强大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在全球人才和资源的支持下,打造出一支出色的墨西哥团队。接下来我们将加速平台,人员,品牌建设和客户量增长,对普惠金融做出更大的推动。”

Stori在墨西哥的联合创始人马琳•加雷扎(Marlene Garayzar)和曼纽尔•梅迪纳(Manuel Medina)表示:“墨西哥拥有1.3亿人口,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9600美元。但是,只有15%的消费者能获得银行贷款,不到40%的成年人拥有银行账户。从第一天开始,我们的使命就是在拉丁美洲建立一家领先的数字银行,以墨西哥为起点,用技术推动普惠金融。我们的技术和产品致力于让墨西哥广大的普通大众享受到高质量的银行产品服务,并帮助他们书写自己的理财故事。”

作为公司董事,源码资本袁迪表示:“金融科技创新在新兴市场蕴含着大量机遇,也是源码在出海领域重点关注的赛道之一。Stori致力于通过更好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为拉美用户带来更好的数字银行体验。谌斌先生及创始团队有着丰富的金融科技领域的经验,扎根墨西哥市场,展现出了优秀的本地化能力。期待公司在拉美金融科技发展的浪潮中服务更多的用户,实现更大的价值创造。”

BAI新金融负责人赵鹏岚表示:“我们对这项投资感到兴奋,因为我们看到墨西哥市场的巨大机遇,期待用金融科技服务更多的墨西哥用户。我们也很荣幸能与谌斌及其团队合作,他们同时拥有墨西哥,美国和中国的背景,具有卓越的经验和远见。”

元璟资本张罗表示:“我们很高兴与Stori合作,将创新的金融技术和产品推向巨大的拉美市场。面对墨西哥金融业蓬勃发展的市场机遇,Stori在短时间内建立起了拥有独特支付网络的强大本地团队。我们非常看好Stori在墨西哥和其他拉美市场巨大赛道的发展机会。”

「关于Stori」

Stori的使命是在拉丁美洲建立一家数字银行,让人们平等地获得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Stori由来自墨西哥、美国和中国的顶尖人才共同创立,团队曾在Capital One、万事达、摩根士丹利、英特尔、通用电器资本和宝洁等公司工作,在顶尖技术,银行业务和运营上积累了百年经验。Stori在墨西哥推出的首款主打产品是具有数字功能的信用卡。同时,Stori通过与万事达等合作伙伴合作,为客户开发更好的产品,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