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版“花呗”Tabby再获2300万美元投资
2020/12/9 17:21:13

中东版花呗Tabby近日宣布已经从Mubadala Capital在内的广泛投资者那里筹集了A轮融资2300万美元。随着公司扩大用户基础和与零售商结盟,这笔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扩展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Tabby的老板,是中东时尚电商平台Namshi的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Hosam Arab,2019年,他在Namshi被NOON的创始人阿拉巴巴收购后就离职了,顺势创建了Tabby,短短一年时间,Tabby势头可谓是十分迅猛。

先是将业务从阿联酋拓展到沙特阿拉伯,为客户提供阿拉伯语版本的支付业务。在结帐时为客户提供即时免息分期付款,使他们可以立即享受购买的商品并在使用过后支付货款。

与自建站Salla合作,为自建站的客户提供货到后14天内付款或分期付款,同时还成为了DHL在中东的付款方案合作公司。

而后与VISA推出先买后付的解决方案,Tabby与VISA的合作直接覆盖了全球使用VISA的客户群体,这是一家唯一在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同时开展业务的“立即购买立即付款”平台,并且被沙特阿拉伯中央银行的监管沙箱环境(SAMA)接纳。

Tabby之所以能够成功,关键在于利用了疫情驱动下的三个主要趋势,这些趋势推动了先买后付的发展:消费者信贷的日渐减少,消费者采用非接触式支付方式以及在线零售的迅速转变。根据科尔尼中东公司的一份报告,到2020年,在网上购买商品的海湾家庭的平均比例已超过8%。考虑到发达市场的这一比例为16%至25%,存在很大的增长空间。沙特阿拉伯付款机构的数据显示,这种数字化转变也处于离线状态,沙特阿拉伯的销售点交易的移动支付在过去的一年中增长了495%。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