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何勇明:上架千个相关小程序,疫情对支付宝的数字生活是考验
移动支付网 2020/3/11 15:20:27

疫情期间,小程序成为服务商的新风口。

“在短短二十几天里,开发者、服务商和我们一起上架了1000多个疫情相关的小程序。”蚂蚁金服副总裁、支付宝开放生态事业部总经理何勇明在支付宝合作伙伴大会上透露,这些服务涉及疫情咨询、生活服务、医疗问诊、社区服务、在线教育等方方面面。

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加使了线下商业数字化进程,而支付宝在宣布升级为生活服务平台,并且继续向服务商开放各种能力后,小程序将作为承接这些能力的底层技术。

商业属性的加持与12亿活跃用户,支付宝成为名副其实B、C两侧联动的超级平台,它迎来了用户更广泛的数字生活服务需求。

“这次疫情支付宝集结了100多个买菜小程序服务千万个家庭,3万多个数字社区小程序发挥社区服务价值。” 何勇明表示,这次疫情对于支付宝的全面开放数字生活也是一次很好的考验。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支付宝生态小程序数量已超170万个,月活跃用户达到6个亿。对商家而言,支付宝小程序的用户留存能力整体提升了15%。

在支付宝释放出更多红利和政策的情况下,未来更多的服务商将通过小程序,进而为商户提供更多数字化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