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购付汇、留学缴费,腾讯招聘B端跨境支付人才
移动支付网 2020/3/23 14:28:35

据了解,近日腾讯FIT启动正招聘跨境业务高级经理,地区为深圳,其要求之一是了解企业购付汇、留学缴费等业务。

2019年8月数据显示,腾讯跨境支付已在超过4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合规接入,发展了近1000家合作机构,并支持16个币种的交易。彼时,腾讯金融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腾讯的国际化探索已迈入了一个新阶段,未来将持续推出跨境人民币的创新业务。”

此前,腾讯跨境支付更多的聚焦于C端用户,方便用户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使用移动支付,而本次招聘似乎更多的希望推出B端业务,为跨境电商以及跨境支付平台争夺较为激烈的留学缴费服务。

在刚刚腾讯发布的四季度及2019全年财报中,2019年四季度,腾讯的商业支付日均交易笔数超过10亿,月活跃账户超过8亿,月活跃商户超过5000万。

商业支付规模不断增长,其产业互联网发展也不断深化,跨境电商会是腾讯的下一个目标吗?

与友商相比,腾讯的跨境支付更多的偏向于C端消费者。2019年2月,蚂蚁金服收购WorldFirst,强化其在跨境电商领域的竞争力。而原有阿里体系的电商基因,也让蚂蚁金服更加注重B端支付场景,跨境电商是其全球化战略中不可缺乏的一环。

而目前,腾讯方面尚没有收购服务于跨境电商的平台,但有投资动向。

2018年年初,腾讯领投跨境金融科技公司启赟金融(iPayLinks),完成数亿元B1轮融资。

2018年7月,腾讯和红杉中国曾领投跨境支付平台Airwallex的8000万美元B轮融资。

以下为腾讯招聘信息,找/换工作的同学了解一下: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