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单业务风险管理办法

为促进收单业务的健康发展, 规范(下称本行) 收单业务操作, 防范业务风险, 维护各方合法权益, 根据《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银行卡风险管理办法》 及中国银联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 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收单业务风险是指在收单业务开展过程中, 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各方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能性。

第三条 收单业务风险分为内部风险和外部风险。内部风险包括商户拓展风险、 审查审批风险、 签约风险、 账务处理风险和机具管理风险等;外部风险包括特约商户欺诈风险等。

第四条 收单业务风险管理是指在收单业务开展过程中, 对各种风险进行识别、 分析的基础上, 采取有效手段防范、 控制与处理风险的行为。收单业务风险管理应贯穿商户发展、 账务处理和机具管理的全过程, 并严格遵循“事前防范、 事中控制、 事后监督” 的原则。

第五条 本行作为收单业务主体, 根据中国银联“谁收单、谁受益、 谁承担风险” 的原则, 自主承担收单业务风险。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