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人工智能的收单风控服务

本项目运用图像识别、OCR、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构建收单风控系统,辅助银行动态识别商户异常经营、POS机具移机、套现、盗刷等风险,为银行提供更为精准有效的收单风控服务,切实提升银行对商户管理能力。

本项目由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与重庆三峡银行联合开展系统研发、运维,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提供银行卡收单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商户核验方面,将图像识别技术用于防范证件造假、篡改风险,有效提升商户身份审核效率。

2.风控能力方面,在线下人工巡检基础上利用商户交易风险评估模型实时监测商户可疑行为,辅助银行及时、准确了解商户风险信息,提升银行的风险管理水平。

3.信息传输方面,通过应用程序接口 ( API)推送风控结果,相较于以往线下传输方式,可以更好实现与银行自身系统的集成。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