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发展的指导意见》

《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发展的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总体思路、打造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圈、拓展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加强金融科技监督管理、加强组织协调和领导等五个方面,涵盖了27项具体意见。在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方面,提出了核心技术研发创新、基础设施建设、集聚资源、鼓励金融科技企业落户、打造标准示范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金融支持、推动合作共赢等八个重点措施。在金融科技应用场景方面,提出了金融科技在数字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绿色金融、财富管理、工业互联网、数字人民币试点、企业融资服务、支付清算服务、金融风险防控、金融数据应用等十个方面的应用重点。在金融科技监管方面,《指导意见》从完善监管体系、探索监管科技应用、加强金融网络安全管理三个方面提出意见,确保金融科技监管到位,金融环境安全稳定。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