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通开发出应用在宠物狗上的NFC计步器
移动支付网 慕楚2012/12/4 11:50:44

    在日本,宠物狗的主人现在可以为自己的爱犬装备NFC计步器,该计步器可以显示宠物的行走速度和其他的健康状态。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该NFC计步器是由富士通开发,名为Wandant,该设备采用了传感技术,并将一个标签集成在项圈中,可以自动检测宠物的步行数、体温等信息。

    宠物主人可以通过具备NFC功能的Android手机对Wandant计步器进行读取,并将数据发送到web网络服务器进行分析,以列表的形式直观的为宠物主人展现宠物状况,Wandant还可以通过NFC读取器与PC连接。

    Wandant设备与web服务的结合,可以使用户不断的了解宠物健康状况,防止宠物变胖。富士通方面还解释,主人对宠物状况的不了解在日本已是日趋严峻的问题。宠物主人可以通过网站提供的信息,管理宠物的食品摄入量、宠物房间条件以及了解目前体重。

    设备同时还应用了三轴加速计和自动诊断技术,计数时是根据宠物的前腿移动状态进行检测,包括前腿速度和前腿长度。

    Wandant重仅16克,通过NFC-F(Felica)技术连接,可提供4个月的电池寿命,数据保留时间为14天。

    Wandant售价为9800日元(120美元),网络服务方面是420(5.10美元)日元每月,富士通表示,期待在2015年拥有40万用户。

    本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微博:慕楚  Via:nfcworld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