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在日本推出首个移动支付手机刷卡器Smartpay
2012/12/6 16:59:35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乐天株式会社近日推出首个移动支付系统,定名为Smartpay,目前该服务仅针对日本市场。至此,乐天与PayPal在移动支付领域正面交锋。

    乐天尚未发布有关该服务的任何官方消息,但有消息称,Smartpay的外观与功能与Square、iZettle、Payleven等移动支付设备十分相似。该服务使用硬件连接到设备读卡,并且针对iOS和Android平台推出了两种应用。

    商家刷卡后,客户在设备上“签字”通过交易,支付随即完成,如下图所示:

 

    报道称,该应用及相关硬件目前均为免费,但商家须支付2890日元(合35美元)的注册费。之后,乐天会从中系统处理的每笔交易中抽成4.9%。

    今年五月,PayPal刚刚与软银共同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将其PayPal Here服务推至日本市场。

    此前,乐天已有很多服务只针对日本市场,此次Smartpay很可能亦是如此。乐天运营日本一家最大在线银行及其忠诚积分系统,服务深受欢迎。该公司服务在日本的广泛程度和受欢迎程度使得Smartpay对商家和客户而言有种特殊的吸引力,这对于PayPal而言无疑是种困扰。

    乐天株式会社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Hiroshi Mikitani表示,希望能增强乐天在支付领域的竞争力。尽管乐天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影响力不及日本本地,还是不排除其将移动支付服务由日本推广至全球的可能性。

    乐天今年前三季度营收超过38亿美元。该公司也针对国际市场推出了很多服务,例如Buy.com,Play.com和法国PriceMinister购物等服务。其最近的一次收购交易也是在法国,收购对象为物流公司ADS。(初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