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干”模式,解析升腾支付核心竞争力 ——访福建升腾资讯先进支付
2014/9/15 14:28:09

  2014中国国际金融展期间,大会组委会公布了“2014中国国际金融展金鼎奖获奖企业名单”,其中,升腾资讯推出的C960E智能多媒体支付终端在众多参评产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了“优秀金融机具奖”的奖项。而获奖的C960E只是升腾资讯众多优秀产品的一个缩影。

  这家经过12年市场风雨历练的公司,从电话POS领域的龙头厂商,目前已成功变身为国内领先的电子支付产品供应商、云支付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形成了完备的支付POS产品体系:传统POS、商用电话POS、创新POS、个人支付POS以及支付配套产品等。

  取得这样的成绩并非偶然。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先进支付事业部副总经理郑雄在展会期间接受了中国支付网记者的专访,与我们分享了升腾所坚持的市场理念和创新成果。

  升腾资讯有限公司先进支付事业部副总经理郑雄

  “我们从成立至今就一直专注于支付产品的创新和拓展,十几年支付行业的‘风雨兼程’,积累了‘升腾人’丰富的经验,”郑雄顿了顿,说:“创新是升腾支付发展的源动力。”

  稳中进取,输送的不仅是产品

  近年来,第三方支付牌照陆续发放,传统POS行业竞争异常激烈。一些POS厂商隐退,一些老牌厂商都不断的推陈出新,力图在市场中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而升腾传统POS就是在这样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厮杀突围而出,获得了市场占有率和行业覆盖率的双增长。

  对此,郑雄向记者表示,升腾通过这几年在传统POS领域的持续发力,已具备了移动POS、台式POS、简易POS等完善的POS产品;在市场拓展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并且保持着稳步上升的趋势。正是由于走的是一条 “高性价比”的推广路线,才保证了升腾传统POS竞争力一路提升。不同于很多人对“高性价比等于低价格”的看法,他向我们阐述了他的理解:“我们向市场输送的不是简单的产品,而是‘更高性能、更安全、更稳定、更实惠’这样的‘高性价比’,我们用‘专业、诚信、服务’来换市场空间。正是如此,受到了第三方支付运营商和代理商的普遍肯定,才有了现如今的业绩持续上扬。”

  郑雄(左二)展会间隙接受中国支付网记者采访

  据记者了解,截止日前,升腾支付POS机累计销量已超过450万套,销量上的遥遥领先,牢固奠定了升腾支付产品主流供应商的地位。在本届金融展期间,升腾征战传统POS市场的制胜法宝——手持无线POS终端C930E和金融POS终端C910E,在展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作为目前主打的传统POS产品,它们已经支持国内近20家主流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应用软件。” 谈话期间,郑雄将我们引导到了展台前。

  “并且,”他拿起了C930E增强版继续介绍,“上一代的C930E是国内第一款真彩屏的收单POS。它的出现,推动了国内收单POS产品从黑白向彩屏界面的变革。”谈到这点,他露出了笑容。“而今年推出的C930E增强版,在保留原有优势的基础上实现了电池、打印机、通讯模块等性能全面升级,能够更好地适应不同第三方支付运营商的收单需求。”

  谈到生产供应和售后服务方面,郑雄颇为自豪,“我们使用国内最先进的生产平台,拥有年产能达500万套的生产线,在生产质量管控方面形成了独有的质量管控体系;同时在福州总部设立了400客服团队,在全国71个省市地区设立了售后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专业、及时的服务支撑,因此,才形成了现在的“质量稳定、供货及时、售后完善”的实力,解决顾客的后顾之忧。”

  持续创新,刷新行业标杆

  “在创新POS方面,我们现已有C960E云POS、C821mPOS和C1010核心支付一体机这三款产品。这三款产品有个共性,就是在智能终端上随需加载各类业务应用,用户在获得信息的同时可以进行资金操作,具备‘应用灵活、支付安全’的特点。”讲到这里,郑雄略显兴奋。“这就是我们一直在强调的信息流和资金流的整合。”

  作为首款通过银联《智能销售点终端安全认证》,C960E受到了银行客户和第三方支付运营商的认可,迅速占领了智能POS销售市场。他一边演示一边介绍道:“它是业内第一款配有开发套件的智能POS,方便客户迅速进行业务的开发上线。可以应用在例如社区银行、便民、餐饮、烟草等行业。”。

  郑雄(右二)向记者演示mPOS——C821

  而谈到mPOS的未来,郑雄表示说,今后,mPOS必自成体系,个人业务和小微商户将成为行业发展两个方向。他拿起C821向记者展示:“采用蓝牙与智能设备连接,可以连智能手机、PAD。放进口袋就是便携POS,可以完成一系列的支付功能;与多功能底座配合就可连接通讯即变身简易台式POS设备,完成更复杂的银行业务。”

  “第三方支付运营商通过部署创新产品,不仅可以获得传统收单收益,增值服务也成了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这就成为了的核心竞争优势。”他一语道破产品受青睐的原因。

  夯实根基,全面迈入“芯”时代

  谈到王牌产品,郑雄表示,升腾在电话POS领域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本次展会也带来了一款全新的II型电话POS产品C790,它在满足金融IC卡应用要求的前提下,将人体工学和时尚设计融为一体,极大程度节约了柜面空间;而在个人支付POS领域,他重点向我们展示了薄至6mm的银联“迷你付”C818,作为业内第一款通过银联官方所有应用测试的金融IC卡互联网支付终端,它将安全做到了极致。“不论是商用电话POS,还是个人支付POS产品,我们力求做到比‘客户’更了解‘客户’,将应用场景与业务结合,与银联、银行、第三方支付运营商通过定制化、战略合作等方式,实现支付生态圈的多方共赢。”

  谋局未来,迎接云支付“蓝海”

  随着移动互联网、移动支付、大数据等新技术和新应用模式出现,电子支付产业也正处于十余年来最深刻的一次创新变革期,电子支付产业正面临着互联网化、业务升级、打造以金融服务为中心的生态链、支付渠道向营销渠道的转变、线上线下的融合等变化,可以说,云支付时代已经逐渐来临。升腾在2012年就开始了对此领域的创新POS产品布局,在业内率先推出的C960E云POS、C821 mPOS和多媒体核心支付模组C1010产品已得到了大规模商用。“‘智领云端,慧享支付’旨在升腾支付POS带给客户更智慧的支付体验”。针对升腾本届金融展的主题,郑雄如是说。

  市场瞬息万变,产品则是市场导向的直接反映。只有牢牢把握住市场脉络的产品才有竞争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碰撞中站稳脚跟。访问时间虽短,笔者依然感到升腾支付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笔者也祝愿升腾支付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开拓更广阔的天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