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开通三周占Whole Foods交易量1%
2014/11/12 13:43:22

  美国最大的天然食品和有机食品零售商Whole Foods(全食超市)日前宣布,Apple Pay开通三周以来,交易量超过15万笔,大约是全美国Whole Foods交易量的1%。这个比例很有趣,因为当年乔布斯设定的iPhone第一年市占率也是1%。苹果并没有公布任何Apple Pay发展目标,不过三周就达到了原来一年的1%这个里程碑式的目标,似乎暗示Apple Pay有着和iPhone一样的光明前景。

  随后日立咨询的副总裁兼高级顾问Jim Maholic在媒体上发表专栏文章,阐述Apple Pay对零售商的两大好处,也是为什么应该离开竞争对手CurrentC的两大理由。

  第一个好处是,Apple Pay能够吸引正确的消费者群。很多富裕的消费者使用iPhone 6,如果一家零售商提供Apple Pay支付,另一家没有,那么这一群有钱的消费者就会选择支持Apple Pay的零售商,其他商家要吸引他们就更加困难了。

  第二个好处是,现在很多零售商担忧的消费者信息泄露,而Apple Pay系统非常安全,没有这样的风险。在交易过程中,信用卡信息不被传送,零售商系统里不会有相关信息,这样就算零售商被黑客攻击,消费者信息也依然安全,这对零售商尤其是其信息部门来说是好消息,而且越多人使用Apple Pay,零售商也感觉越安全。

  而Apple Pay入华似乎也指日可待,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阿里巴巴高管今天表示,公司正在与苹果谈判,可能合作为中国市场推出支付解决方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也提到合作将增加苹果在中国的存在感,只是细节方面正在谈判。两家公司的合作可能会让阿里巴巴的支付宝电子支付服务与Apple Pay集成在一起,为中国市场提供完整好用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几周之前,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提到很有兴趣与苹果在支付领域合作。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