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钱包可充值公交卡 首批六城市开通
2015/1/27 9:57:02

  随着新版支付宝钱包8.5的上线,支付宝钱包和都都宝合作的公众卡充值功能也可以使用了。1月26日,支付宝钱包和都都宝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包含青岛、厦门、南昌、宁波、绍兴、嘉兴在内,首批六个城市的市民,使用带NFC功能的Android手机可以直接通过支付宝钱包8.5版,实现公交卡快速充值。

  统计显示,中国目前数百个城市建立了城市一卡通系统,发卡量超过4.5亿张。该合作达成以后,公交卡用户只需打开自己的支付宝钱包,将公交卡靠近有NFC功能的手机,足不出户便可完成充值,再也不用耗费大量的时间排队进行公交卡充值。

  都都宝是由建亿通(北京)数据处理信息有限公司研发推出的城市一卡通第三方增值服务平台。自2008年开始,为城市通卡持卡人提供互联网和移动端的充值支付服务,截至目前都都宝平台服务于30余个城市,累计服务卡量1.2亿张。

  支付宝钱包与都都宝开展战略合作后,用户只需更新并登陆支付宝钱包8.5版,点击“更多”,选择“城市一卡通”,首次充值需要将公交卡放置于NFC手机后盖处,输入支付密码即可;此后每次充值,可以直接打开钱包点击需充值的公交卡直接充值,完成后把一卡通放置于NFC手机后盖处,即可完成圈存。都都宝同支付宝钱包合作推出的移动充值公交卡功能,支持具有NFC功能的Android手机。双方推出的这种在掌上随时随地可以给公交卡充值的方式,是目前最环保、最便捷的公交卡充值方式之一。

  都都宝CEO孙伟先生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快速的电子支付、网上支付、安全支付及移动支付体验。都都宝移动端城市一卡通应用采用全终端方式,用户无需购买订制机或更换SIM卡,轻松利用支付宝完成城市一卡通的圈存。目前该应用是全国唯一一款可实现多城市的公交卡手机在线充值及查询服务的移动应用。本次与支付宝钱包的合作,进一步拓展了都都宝的应用渠道。未来,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也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与都都宝的战略合作队伍中。

  目前,支付宝钱包的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1.9亿,日常每天的移动支付笔数在4500万笔以上。蚂蚁金融服务集团O2O事业部总经理王丽娟表示:“与都都宝的合作,是支付宝钱包‘未来公交’计划非常重要的一环,通过支付宝最核心的支付能力,以及支付宝钱包庞大的用户基数,为用户打造线下多个应用场景,满足用户需求,也是支付宝钱包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

  此前,支付宝钱包已经在出租车、便利店、超市、商圈、机场、医院、药店、餐饮等多个场景实现覆盖。业内人士表示:都都宝与支付宝合作的公交卡充值服务,属于小额多频场景,贴近用户生活。长久来看,借助双方共同打造的“未来公交”计划,有望真正实现覆盖公交出行这一领域。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