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支付崛起 移动支付市场将上演并购战
2015/2/2 8:52:54

  苹果支付的强势崛起,让移动支付行业十分震惊。据外媒报道,苹果已经让PayPal、谷歌、亚马逊等对手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行业高管普遍认为,移动支付即将迎来一场并购大战,各家巨头将会利用并购增强和苹果支付对抗的“肌肉”。其中,eBay高管也表示,仍不排除PayPal业务被外部巨头公司所收购。

  苹果支付凭借海量的iPhone用户开始引爆市场,支付行业已经有所反映。据媒体最近报道,谷歌正在和美国移动运营商行业洽谈,希望收购对方合资运营的移动支付工具SoftCard,收购代价在一亿美元左右,如果顺利,SoftCard将被合并到谷歌钱包中(两者均为NFC支付)。

  金融行业高管预测,今年eBay旗下的全球支付巨头PayPal业务将分拆成为独立公司,未来将会看到更多的并购出台。

  移动支付并购的动因之一就是苹果支付的问世。本周,苹果CEO库克透露,在美国三大信用卡公司中,苹果支付已经占到了非接触支付中三分之二的份额,其业务进展之快可见一斑。

  业界高管还预测,随着苹果支付的支付规模越来越大,苹果将会向信用卡公司和银行,提出更高的刷卡手续费分成要求。

  摩根大通相关分析师RickDiamond表示,移动支付已经成为全球的一个发展趋势,所有的公司都不想被落在后面。

  目前,谷歌和Facebook这两个互联网巨头,都已经拥有超过十亿人的用户,现在两家公司正在搜寻移动支付行业的并购目标,以完善其支付产品(Facebook计划在手机聊天工具Messenger中整合支付)。

  另外,eBay高管也表示不排除PayPal被其他的巨头收购。最近,eBay首席执行官多纳霍表示:“对于以何种方式增长我们的业务,eBay保持开放的态度。”

  移动支付行业,还存在一大批新创的小型公司,业内高层认为这些小公司将很快成为被收购对象,这当中包括拥有自家转账网络的Dwolla公司,以及产品和苹果支付类似的Paydiant公司。

  瑞士信贷集团负责支付产品的高管JamesDisney表示,许多支付公司规模很小,但是他们研发了创新的支付技术,这正是大型科技公司所缺乏的,这些独门技术可以很快整合到大公司的产品中。

  苹果支付的成功,也成为移动支付市场的一剂催化剂,移动支付市场规模越来越大,这也推动更多的互联网金融服务问世。比如,PayPal旗下的个人转账工具Venmo已经开始推出便捷的AA付款服务,另外,广受年轻人欢迎的阅后即焚社交工具Snapchat,也推出了支持一键转账的Snapcash功能。

  上述可能被谷歌收购的SoftCard公司,最近和美国运通公司合作,将其发行的Serve预付卡,整合到了支付工具中。

  另外在加州奥克兰市,一家名为Mozido的新创公司和市政府合作,将预付费万事达卡和移动钱包进行整合,推出了汇款转账等服务。据称,该服务的目标客户群体是尚无美国银行帐户的移民。

  SoftCard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Abbott表示,各种移动支付和金融工具的问世,让“人们在手中获得了银行的能量”。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