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成众矢之的?美移动支付平台风起云涌
2015/4/30 8:38:28

  日前,美国零售商百思买和苹果宣布,百思买将支持消费者使用“苹果支付”。百思买这一举措意味着放弃继续使用支付工具CurrentC,不再支持美国零售业统一支付联盟MCX(CurrentC支付工具的东家),虽然双方签署的独家协议到今年夏天已经到期,百思买不算是违约,但其无疑打破了美国零售行业对“苹果支付”的孤立行动。

  此前,苹果在美国推出“苹果支付”后,遭遇了零售行业的集体抵制。据悉,是零售行业为了避免被继续“剥削”高额刷卡手续费,由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发起抵制,并自主开发了手机支付工具CurrentC,绕开信用卡公司。

  由于移动设备的高速发展,移动支付平台竞争日渐激烈,就连美国三大移动运营商(AT&T、Verizon无线和T-Mobile)合资组建的手机支付工具SoftCard亦因为只得到较少数银行支持,无法打开市场而被谷歌收购,并宣布在近期全面停止安卓和WindowsPhone支付客户端的运营。值得注意的是,SoftCard是“苹果支付”发布之后的第一个“牺牲品”,亦是美国移动支付市场第一家倒闭的最大规模支付公司。

  谷歌收购SoftCard就是瞄准了其的部分技术和专利,而通信公司在安卓手机中预装谷歌钱包,是希望借助谷歌,联手对抗“苹果支付”。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