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Softcard 美三大运营商预装谷歌钱包应用
2015/2/24 11:03:36

  2月24日,据彭博社网站报道,谷歌已经收购了由美国三家最大移动运营商投资设立的移动钱包服务Softcard的技术和专利,在智能手机上提供更多支付功能,挑战苹果。

  《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称,谷歌在与三大移动运营商洽谈预装谷歌钱包和收购Softcard事宜,目标是与Apple Pay“与时俱进”。

  谷歌当地时间周一发表博文称,AT&T、Verizon Communications和T-Mobile US将在运行Lollipop和Kit Kat版Android的手机上预装谷歌钱包应用。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谷歌将收购Softcard的资产改进其支付服务。

  由于苹果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受到消费者和零售商青睐,谷歌在寻求吸引用户的新途径。苹果上个月表示,在三大信用卡网络的无接触式手机支付交易金额中,Apple Pay占比超过三分之二。

  谷歌2011年就推出了谷歌钱包,但大多数移动运营商都拒绝在Android手机上预装谷歌钱包应用,并禁止谷歌钱包访问手机的NFC(近距离通信)芯片,因为它们在规划自己的支付服务。这有助于解释移动支付没有得到消费者青睐的原因。

  Apple Pay的普及给谷歌复兴其支付服务增添了新的压力,因为它希望Android手机在与iPhone的先进功能大战中更具竞争力。

  谷歌表示,“我们获得了用户的好评,将继续投资,使用户能安全、方便地利用手机支付购物款。我们战略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是与业内其他创新者合作,提供横跨大量手机和商店的无缝体验。”

  新的谷歌-Softcard服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Softcard表示,客户可以继续使用该公司的服务。

  尽管Apple Pay发展很快,eBay的PayPal仍然是第一大手机和互联网支付服务。据市场研究公司ITG Investment Research称,去年11月份,Apple Pay仅占到数字支付金额的1%,PayPal占比为78%,谷歌钱包占比为4%。

  三星本月宣布收购了LoopPay,目的是在移动支付领域获得一个更大的立足点。三星称,LoopPay的技术使90%的信用卡支付设备能接受移动支付服务。

  消息人士透露,移动运营商有更大的动机与谷歌合作,因为它们从Apple Pay一无所获。(竹子)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