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通运输扫码下单微信支付全搞定
2015/5/21 10:24:24

  自助购票、网上购票、手机购票……随着长途车票购票方式的增多,支付方式也从现金支付升级成了银联支付、支付宝支付。不过还是有不少年轻旅客觉得不新鲜不够方便,希望要是能用微信付款就好了。昨天,大众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其所属的由沧口汽车站运营的交运巴士换乘站将首开“微店”,而店内出售的就是巴士换乘站所负责的定制公交车票,首批商品包括即墨、黄岛两条线路的车票已经上架,旅客只需扫一下二维码进入店内即可完成微信支付购票。

  微店购票最受年轻人欢迎

  “只听说过卖衣服卖化妆品的,第一次碰到开微店卖车票的!”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青岛北站西广场的交运巴士换乘站时,正赶上菏泽至青岛的列车停靠进站,不少旅客出站后来到换乘站选择乘坐定制公交前往黄岛、即墨、西海岸(原胶南)等地区。旅客何小姐告诉记者,购票时工作人员告知可以微信支付购票让她很是惊喜,于是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扫描二维码后进入了巴士换乘站的微店,顺利购买了前往黄岛的定制公交车票,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更是省却了付款、找零等环节。换乘站负责人王中宽介绍,目前换乘站负责了黄岛、即墨、西海岸(原胶南)三条定制公交线路的运行,不少20至30岁的年轻旅客前来购票时一般都不愿意选择现金支付,而是倾向于支付宝、微信支付,特别是现在智能手机普及加之不少旅客出站后提拿行李太多不方便取钱包。为了让旅客更便捷以及购票的自主性更大,换乘站开设了微店,并将即墨以及黄岛两条线路的客票作为第一批商品上架销售。目前换乘站每天发送人数在1000人左右,50%的旅客都选择了微店购票、微信支付,极大的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压力。

  凭支付记录或短线便可取票

  如何使用微店购票呢?在王中宽的帮助下,记者现场体验了一次。首先扫描换乘站张贴的二维码或者用“微店”软件搜索“交运巴士换乘站”。进入店铺后便可以看到即墨、黄岛两条定制公交线路的车票,分别售价为15元和25元。两件商品下面都详细描述了定制公交的定点发车时间,即墨线路为9班,黄岛线路为8班。选择完毕再经过填写有效手机号码注册,设置登录密码以及确认购买数量、订单信息四个步骤后,就可以微信支付了。支付完毕后,旅客都会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涉及订单号以及所选择的定制公交票面信息,旅客凭短信或者微店的交易记录即可到换乘站取票。但是如儿童半价票等优惠票还只能窗口购买,微店暂时还不支持。

  市内各车站长途车票有望也上架

  记者了解到,两条定制公交线路进入微店售卖是沧口汽车站的第一批试点线路,因为班次较少且为定点发车操作较为简单,后期前往西海岸汽车总站的定制公交客票也将进入微店售卖。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以及后台技术的不断完善,沧口汽车站的流水线路班次有望也在微店上架并推广到市内各车站的多条线路,届时旅客就可以像购买衣服化妆品一样在微店里选购自己需要的长途车票了。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