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内全球将有25%用户使用手机银行 HCE或成金融领域新战场
移动支付网 佘云峰2015/8/4 17:28:58

  移动互联网的趋势下传统行业开始寻求转型,互联网思维逐渐深入人心。支付领域自然向移动支付延伸,金融领域也在大力发展移动金融。尤其是银行业,从磁条卡到金融IC卡,再到如今基于金融IC卡的各种移动金融应用产品,网上银行、手机钱包、eSE、HCE等等都是时代发展的产物。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未来4年里全球有超过25%的用户将会使用手机银行等移动金融产品。这一调查来自于全球专业咨询服务机构KPMG,数据则来自瑞银证据实验室Evidence Lab的研究。同时调查预测用户的数量将增加一倍达到1.8亿。

  来自KPMG的 David Hodgkinson表示,手机银行显然是取代了其它渠道来作为沟通银行与消费者之间的主要门户,在竞争激烈的金融领域,银行不适应就只有死亡。

  而近日消息称,台湾银行公会已完成了关于HCE内控办法拟定,并将相关规定载入了草案,现已报送金管会,预计9月对外公告。同时,Visa与万事达也加入到了HCE的战局中,合纵连横地形成了台新、联邦银结盟VISA,玉山、彰银、土银、一银、台新、花旗结盟万事达的局势。

  相比于台湾的战局分明,大陆的HCE形势则扑朔迷离。目前,除了工行与银联、Visa已经发布的HCE云支付信用卡外,之后部分地方商业银行也发布了基于HCE的云支付应用产品,比如潍坊银行和南京银行。而早在之前,就有消息称银联一直在布局关于HCE的应用,或会伴随新的银联钱包一起出现?而关于中行的HCE估计也是箭在弦上了,之前移动支付网小编还在GSMA上体验了一把Visa卡中行HCE,而近日听闻中行的HCE只支持银联和万事达,却并没有Visa;还有招行,在一闪通适配太难、机型太少的情况下,HCE也是势在必行。

  尽管移动支付浪潮下移动金融产品层出不穷,HCE云支付也是一大趋势,但是国内银行产业复杂,竞争也同样激烈。再加上目前终端设备与大环境并不乐观,消费者能否迅速接受还要等待时间的检验。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