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Axis银行预计今年新增5万台NFC功能的POS终端
移动支付网 卢华秋2015/9/2 20:10:24

  印度Axis银行预计到今年年底,具备NFC功能的非接触式POS终端的数量将占到全国总数五分之一。NFC POS终端功能更加丰富,消费者能避开繁杂的刷卡动作,也可以免去输入密码。

  “如果要实现更大范围的NFC支付,我们就必须对目前的硬件网络进行升级,今年我们将有5万台支持NFC功能的非接触式POS终端投入进来。”Axis银行小额贷款和支付部门主管Jairam Sridharan说道。

  Axis银行的POS终端数量仅次于HDFC银行,目前Axis银行的100台NFC POS终端通过了相关技术测试和认证,在两个月内可迅速扩张到2万台。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印度有113万台POS终端,Axis银行则有24.万台。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今年早些时候,出于对安全问题的考虑,印度央行出台了有关非接触式支付的指导意见。在安全性和便捷性之间经过了激烈的辩论和权衡,最终规定了“一触即付”支付的最高额度为2000卢比。

  “印度国家银行是印度最大的商业银行,也是POS终端数量第三的银行。他们最早推出具备NFC功能的卡片,但是全国范围内支持NFC功能的POS终端都不是很多,所以使用NFC支付的用户就很少了。”Sridharan说道。

  Sridharan说,在刚推出NFC POS终端的时候,考虑到的场景包括像快餐店、药店、咖啡店以及校园的餐厅和便利店等。此外也考虑到和出租车公司合作,因为拍卡即付肯定能提高乘客的体验。

  Sridharan坦诚布设这些支持NFC功能的POS终端的计划将花费巨大,但是体量上去之后,成本也会逐渐回来。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