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来袭 全球最大纸币供应商削减20%产能
2015/12/4 10:40:02

  全球最大的纸币供应商Da La Rue正在削减产能,将一年的纸币生产量从80亿张降至60亿张。 该公司计划关闭其8条生产线中的4条,裁员300人,以节省1300万英镑的开支。

  Apple Pay等新兴竞争对手的出现提升了移动支付的总量,令De La Rue陷入盈利下跌的窘境。 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此前表示,即将推出自家行动支付系统,消费者店里可用智能手机付款;并透露已取得主要零售商联盟的背书,准备和苹果的Apple Pay一决高下。 不少金融业经理人相信移动支付有朝一日将成为消费者青睐的支付方式。

  摩根大通已经和商家顾客交易系统(Merchant Customer Exchang)签署协议。商家顾客交易系统成员包括美国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和百思买等,涵盖10万多个店家,每年销售金额合计1万亿余美元。 在许多央行推出负利率刺激经济时,现金的消失可能正合了这些央行的意。 目前,瑞典、瑞士等国央行推出负利率政策,希望以此刺激人们消费。背后的逻辑是,如果人们需要为存款付费,人们将改变储蓄的行为,转而消费。 而这一逻辑背后的问题是,人们或许会将钱都从银行取出来,放在抽屉里。这无疑降低了负利率政策的效果。

  一些经济学家开始考虑停止流通现金,将纸币彻底送进博物馆。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瑞典已经接近无现金社会。在瑞典,如果你用了太多的现金,银行会打电话给警察局,因为他们觉得你是恐怖分子或者犯罪分子。在瑞典有一句谚语:“如果你一定要用现金支付,那你一定有问题。”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