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B轮融资45亿美元 建行子公司领投
2016/4/26 14:45:21

  4月26日消息,蚂蚁金服对外宣布,公司已于日前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为45亿美元。这也是全球互联网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网传本次融资过后,蚂蚁金服估值超过600亿美金。

  本轮融资新增战略投资者包括中投海外和建信信托(中国建设银行下属子公司)分别领衔的投资团,而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中邮集团(邮储银行母公司)、国开金融以及春华资本等在内的A轮战略投资者也都继续进行了投资。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B轮所融资金将重点用于继续提升安全能力,加大技术投入,继续强化国际布局,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我们欢迎全球的优秀人才加盟,帮助我们重点探索农村金融、绿色金融和国际化,这是责任,同样也是机会。”

  同时,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蚂蚁金服还将利用本轮融资所得,进一步推动新一轮的技术研发和运用,以构建全球范围最值得信任的互联网金融技术安全保障,包括金融级云计算技术、生物识别、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等。

  井贤栋表示表示,“融资的数字代表了投资者对蚂蚁模式的认可,但数字本身永远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对于蚂蚁金服而言,如何抓住机遇,努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

  此前彭博社曾发文称,蚂蚁金服已经实现三年盈利,满足了上市要求,可能最快将于今年启动IPO程序。作为支付宝母公司,如果获得监管部门批准,蚂蚁金服倾向于同时在沪港两地上市。

  按照600亿美元的估值计算,蚂蚁金服的IPO将是自2010年来中国最大一桩上市交易。2010年,中国农业银行在上海上市。

  根据阿里在2014年向美国证券交易所委员会提交的文件,如果监管部门批准,阿里有权获得蚂蚁金服大约三分之一的股份。阿里有权分享蚂蚁金服每年37.5%的税前利润,直到获得后者大约三分之一股份。如果蚂蚁金服上市,阿里可选择一次性获得蚂蚁IPO总价值的37.5%,按照目前的估值计算,这部分价值至少为225亿美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