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六月起武汉可用支付宝充值天然气IC卡
2016/5/11 9:06:07

  “晚上洗澡刚打湿头发,抹了洗发露,结果热水没了。”昨日,武昌市民张先生反映,家中天然气用完了,无奈洗了个冷水澡,希望尽快实现网上缴费购气。武汉市天然气公司表示,1月份机械表用户已实现用支付宝网络缴费购气,下个月IC卡用户也可用。

  张先生家住卓刀泉,前晚准备洗澡,刚刚打湿了头发,抹了洗发露,结果没有热水了。一查,原来家中天然气表上“可用气为0”,提醒用户“请购气”。按照表上显示,他可以透支使用3立方米天然气,但一番操作后,厨房的灶具可以使用,卫生间依然没有热水。

  “可能是因为我家天然气表装在厨房,离卫生间太远。”张先生说,无奈之下,自己只好洗了个冷水澡。现在虽已到初夏,但前几天刚好降温,洗冷水澡的滋味并不好受。

  “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天然气的预存缴费为什么不能通过网络实现呢?”张先生称,他去年曾去天然气公司的营业厅缴费,现场排队时间很长,且最多只能交500元;如果能在网上缴费,或者发短信提醒用户提前缴费,也许可以避免去营业厅排队的麻烦,还能在天然气用完后及时恢复供应,不影响生活。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武汉市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份,该公司与支付宝合作推出的网络缴费功能正式上线,24万户机械表用户已“尝鲜”。另一部分IC卡用户,下个月也可以用支付宝实现网上充值,然后在线下的写卡点“写卡”,就可使用天然气,不用再跑天然气营业厅缴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