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手机厂商参与移动支付市场才刚刚开始
移动支付网 2016/10/21 9:09:30

10月20日消息,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在第五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移动支付是离不开手机厂商的。他认为,手机拥有的数据是海量的,比电商平台多很多,手机厂商做支付清算在防欺诈上、风险管控上具有优势。“我个人也认为,手机未来能不能是公交卡、银行卡、甚至车库卡,从而让生活更轻松”。

雷军在会上谈到,以前有些冒进,2013年,小米手机全部带NFC功能,但只有几万人使用,花费了巨大成本。但此后,小米仍然在不断推出NFC功能。“手机厂商进入支付与清算行业才刚刚开始,未来可能推动中整个支付行业的发展”雷军说道。

据了解,2016年1月,小米以6亿元收购捷付睿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后,小米持股65%,并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这也是在央行明确近期不再发放新的支付牌照之后,很多企业曲线布局支付领域的一条路。京东、万达、海尔和恒大等企业,也皆是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将支付牌照纳入囊中。

而目前的支付市场可以说是三分天下,一方是以微信、支付宝、百度钱包、QQ钱包为代表的“互联网系”,一 方是以苹果支付、三星支付、华为支付和小米支付为代表的“手机系”,而传统银行也不甘落后,开始布局上 线扫码支付,形成银行系。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