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陆6.8亿收购国通星驿获批 未来边卖终端边收单
卢华秋移动支付网2016/10/25 10:06:57

今年5月26日,新大陆发出公告称公司将以现金方式合计作价6.8亿元,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取得福建国通星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通星驿”)100%股权。并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切入盈利能力强、发展前景广阔的第三方支付业务,加速实现从硬件设备提供商到数据运营服务商的角色转变。

昨日,新大陆再次发出公告,表示目前国通星驿已收到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下发的《关于福建国通星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结构的批复》(福银复【2016】120号),其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福建国通星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结构的批复》(银函【2016】392号)意见,同意国通星驿变更主要出资人并相应调整股权结构。

同日,新大陆完成了国通星驿、国通世纪的股权转让相关工商变更手续。公开资料显示,国通星驿是国内拥有全国性收单业务支付牌照的43家机构之一,主营业务为向商户提供银行卡收单和其他增值业务,目前已积累了大量客户资源,具有丰富的银行卡收单及增值服务经验,沉淀了海量高频的支付数据,具有较强的行业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截至2016年3月31日,国通星驿总资产为6.08亿元,净资产为1.18亿元。

据了解,国通星驿覆盖超过43万商户,累计服务超3亿人次用户,并已与47家代理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2015年国通星驿支付交易额超过12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国通星驿于2014年11月向央行提交了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牌照增项申请。但根据目前央行的牌照政策来看,获得通过的机会并不大。

不难看出,新大陆希望通过此次收购来切入第三方支付业务,从而刺激电子支付领域的硬件销售。与此同时,新大陆可实现支付运营、O2O营销、运维服务、数据运营等方面布局。

根据尼尔森发布的《2015年全球POS供应商排行》,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去年以137%的增幅跃居全球第3大POS供应商,并居亚太地区榜首的位置。在国内重要客户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银联商务、通联支付等收单明星。作为传统支付硬件厂商,新大陆收牌亲自进场做收单运营,也许会引起银行、其他收单公司不满。在传统POS市场增长速度放缓的背景下,以及更适合做数据运营的智能POS正在兴起,POS厂商对收单市场有想法很正常。但如何把握销售硬件和收单运营业务间的度、如何处理可能和客户发生的竞争关系都是需要慎重考虑的。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