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市山东龙口移动支付调查 超市基本覆盖
2016/12/5 9:32:06

移动支付,这是经常见诸媒体的一个词汇。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现金的局限性日益凸显,安全的移动支付成为了必然的趋势。在我国的一二线城市,移动支付可以说已经相对成熟,但是在以龙口为代表的广大四五线县级城市,移动支付的普及力度如何呢?针对这个问题,记者进行了一番探究。

在龙口市城区的超市里,记者看到,大部分收银台都是支持移动支付的,在龙口市东城区的某商场中,收银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柜台这边是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以前可能觉得刷银行卡就算是便利了,现在智能手机普及了,移动支付比银行卡更加便利,有不少人来购物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用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

在采访中,有市民也向记者表示,移动支付改变了自己的支付习惯,“以前咱们买东西,可能说用现金,觉得没有什么不对。但是后来,有了这些移动支付方式,你就会觉得,带现金是件麻烦事。”一位正在商场购物的市民说。

但是,记者也发现了一些移动支付的“死角”,在龙口市各大农贸市场,移动支付的普及率仍然相当低。在龙口市南生活区市场贩卖苹果的姜大叔告诉记者:“前几天有个年轻人来买苹果,当时问我,能不能微信转给我钱?我一听觉得愣,我哪有微信啊,怎么还能转钱?像咱这样的卖水果的,说句玩笑话,从过去到现在都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手机摆弄几下,就把钱付了,我还是觉得有点不安心。”

在龙口市西城区的一家加油站,记者观察到,加油站的支付柜台旁,清楚的写着支持移动支付的,但是当记者问起是否可以微信付款或者支付宝付款的时候,加油站的服务人员却告诉记者:“其实在加油站这边,现在基本上还是现金用的多,再就是用加油卡用的也不少。”

就移动支付的相关问题,记者也采访了龙口市消费者投诉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说:“现在形形色色的支付手段,可谓是相当多的。我们也要给广大市民提个醒。您在利用手机支付的时候,往往会有一个银行发送到手机的短信验证码,这个验证码一定不要告诉别人,以免造成钱财损失。再就是,有些钓鱼网站,钓鱼链接,也要小心提防,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请广大市民一定注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